2021年宁海研究院博士后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1-08-10来源: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浏览次数:169

浙江万里学院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是浙江万里学院集聚已有的现代渔业科技创新要素优势资源、并在宁海县政府支持下创建的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按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四位一体模式,以区域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技术问题和技术需求为导向,重点围绕区域名优水产品,开展高产抗逆新品种培育、优质苗种规模化繁育、健康高效养殖、资源循环利用等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应用,着力建成国内一流的现代渔业科技创新平台和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现已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教授为首席专家,指导“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创新发展规划编制、科研方向引领、前沿技术研发工作。

2021年依托中国海洋大学相关博士后流动站,拟招聘海洋生物学、水产学相关学科领域博士后5名,具体领域及相关待遇如下表:

合作导师介绍

林志华

1965年生,博士、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中国贝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委员。

主要从事海洋贝类种质资源、繁殖和遗传育种研究,已主持完成国家和省部级 20余项重点研究课题,领衔开展了“海洋埋栖型养殖贝类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系列研究工作。培育出国家水产原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水产新品种3个,授权发明专利5项,主编出版专著2部,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40余篇。研究成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中华农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6项。获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2004)、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2008)和重点资助人才(2012)、宁波市突出贡献专家(2013)、宁波市劳模(2016)等荣誉。

兼任上海海洋大学、宁波大学博士生导师,上海海洋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

薛清刚

1962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国海洋生物学博士学位,曾任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教授。浙江万里学院特聘教授、宁波市人才引进项目“泛3315”创新团队带头人、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研究员。长期从事海水养殖动物病理与防控技术研究,是我国海洋水产养殖动物疾病领域的开拓者之一:在虾病领域,纯化鉴定了我国第一个对虾病毒,编著出版我国最早的对虾疾病专著(1992);在欧美从事贝类抗病机理研究20余年,开拓性地将流式细胞仪用于贝类免疫细胞研究,并发现了1个贝类相关的全新蛋白质家族和1种贝类独有的抗逆机制。先后主持完成近20项国内外研究课题。出版专著1本,参编专著3本、发表SCI论文30余篇,被引近千次。兼任Journal of Invertebrate PathologyJournal of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和渔业科学进展期刊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会审专家、20余份国际学术期刊及国内外研究项目评阅人。
兼任上海海洋大学、宁波大学博士生导师。

 

包永波

1980年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浙江省151人才第二层次培养人员,浙江省高校高层次拔尖人才,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第一层次人才。主要研究方向是海洋生物分子免疫和进化、海洋生物活性物质开发和应用、病害防治和分子设计育种等。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国家863计划子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Genome Biology and Evolution”、“Developmental and Comparative Immunolog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0篇,兼任多个SCI刊物的审稿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评审专家,申报和获得发明专利10余项,参与编写专著3本。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宁波市青年科技奖等省市各类奖项8项。兼任宁波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海洋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硕士生导师。

 

    基本条件

1、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取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3、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富有敬业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项目研究工作任务。

申请方式

将本人简历(附照片,含研究工作经历),发表论文及其他能证明科研能力的相关电子文件,发送至46917125@qq.com。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博士后申请”。
  
欢迎有科研理想,有工作热情的你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我们将尽快安排合适者参加面试。

 

联系方式
联系人:柳老师
电话:13666597299
邮箱:46917125@qq.com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8号浙江万里学院3号楼4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