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素芳

发布时间:2021-11-25来源: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浏览次数:251

    王素芳:1977年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贝类免疫学研究,先后主持承担了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髓过氧化物酶活性的泥蚶血红蛋白抗菌作用机理研究”和“缢蛏I84家族蛋白酶抑制因子的特性及抗病原功能研究”、宁波市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氧化酶活性泥蚶血红蛋白抗菌作用机理的研究”和“泥蚶血红蛋白抗菌特异性的机理研究”等多项省市级项目,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过氧化物酶活性及衍生多肽的泥蚶血红蛋白抗菌机制研究”、浙江省科技厅项目“羊栖菜多糖的制备工艺优化及免疫活性研究”等多个研究项目。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of Biomolecular Structure and DynamicsInternationalJournal of BiologicalMacromolecule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曾获宁波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

已指导毕业硕士生1名,目前指导硕士生3名;指导本科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国家一等奖和省一等奖各1项,二、三等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