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倪跃忠副局长调研宁海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1-14来源: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浏览次数:96

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倪跃忠副局长调研宁海研究院

2022113日下午,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倪跃忠副局长带队一行4人莅临浙江万里学院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建设项目现场调研。宁海县科学技术局葛欢善局长,浙江万里学院校地合作部杨华部长、科研部焦海峰副部长,宁海研究院柳敏海副院长、王标副院长等陪同。

倪跃忠一行实地查看宁海研究院建设项目,详细了解建设工程推进情况、科研项目开展以及人才团队建设等相关内容。他指出,安全是工程建设的核心要义,一定要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保质保量的推进工程的建设进度。

座谈会上,柳敏海副院长详解介绍了宁海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在建工程各功能区块的布局和定位,人才队伍和平台建设以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和建设内容。杨华部长代表学校,介绍了宁海研究院成立初衷,十四五的建设任务目标,实行新型研发机构的管理运行模式等内容,希望宁海研究院尽快谋划成立研究院有限公司,早日实现“自我造血”功能。

宁海县科技局葛欢善局长对于团队及个人项目申报进行了简要解读,他表示,宁海研究院要聚焦生物育种方向、加快落实推进科技创新政策、推动现代种业的发展,带动宁海百姓致富。

倪跃忠副局长听取汇报后指出,宁海研究院作为高端产业研究院,要立足宁海县,在现代农业、海洋生物种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特别是要围绕贝类、大黄鱼、虾、蟹等浙江省特有的名优产品育种育苗方面做出成绩,发挥人才聚集和创新载体作用,加大人才引进为研究院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实现新的突破。他表示对宁海研究院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有需要科技局协助解决的问题,会一定尽快帮忙解决,为研究院的发展减少后顾之忧。

本次科技局领导一行的来访为研究院人才、科技创新等方面提供了坚实的后盾,也让研究院对国家科技政策有了新的了解,接下来会联合县科技局,在做好基础建设的同时,积极融入科技创新体系,争取获得更多的支持,加快推进建设发展,早日建成,造福当地百姓。

/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