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第四次理事会在宁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5来源: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浏览次数:45

2022122日,浙江万里学院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第四次理事会在宁海召开。宁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副理事长黄崭,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副理事长、宁海研究院院长林志华,中国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罗轶,宁海县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丁智豪,宁海研究院理事会秘书长闻建华,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杨震峰、人事处处长余丹等全体理事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包振民和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总裁林良富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宁海研究院理事长应敏主持。

副理事长、宁海研究院院长林志华做工作报告。对宁海研究院一年来的重点工作推进组织体系建设,基本建设工程进展,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进展与产业服务情况等方面,以及财务运行情况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向理事会做了详细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海研究院章程》(修订版)、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研究院开园暨示范区开工活动方案、研究院绩效奖励报告等。会议审议通过了提名董迎辉为研究院副院长人选的报告。

研究院首席专家包振民院士对研究院一年来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研究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要重点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立足宁海乃至浙江的水产种业特色,明确目标,集中力量,以产业服务为导向,以养殖推广模式和种苗扩繁为基础,开展科学研究和产业对接;二是要加强产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挖掘在种业企业中有丰富生产和管理经验的工程系列人才,以提升研究院产业管理和服务能力。三是要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体系,要“破五唯”,以成果转化和产业服务能力为评价指标,不断提升产业化人才的工作积极性。

黄崭表示宁海研究院是科研育人高地,不但实现了宁海人民的大学梦,而且将来为宁海当地的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宁海方面会尽全力地做好服务保障、硬件提升、人才政策落地、公司注册协助等工作,确保宁海研究院按照包院士提出的“立足宁海、代表国家、顶天立地、服务产业”的目标定位快速且高质量发展。

林良富认为宁海研究院按照边建设、边引才、边科研、边服务的工作方针,一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丰硕的成果,可喜可贺。他认为宁海研究院的成功离不开大家的协同努力,更离不开宁海县人民政府、中国海洋大学和包院士的鼎力支持,再次表示感谢。他对研究院接下来的工作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院做好顶层设计、蓝图规划和实干当头,沿着包院士提出的目标砥砺前行;二是希望宁海县委县政府,特别是三门湾现代农业开发区持续给予研究院更大的支持,解决研究院在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助推研究院的快速发展;三是希望浙江万里学院秉持体制机制的再创新,优化和创新内部管理模式,更好服务研究院。最后,他希望宁海研究院再接再厉,通过自身的努力,以目标、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支撑学校升格大学做出贡献,真正实现应董提出的2样板1个先锋的目标。即成为学校“开门办学和地方合作的样板“高端产业研究院的样板”和新型产业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先锋。

应敏对宁海研究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宁海县人民政府和中国海洋大学对宁海研究院的信任和支持。他认为宁海研究院在新的一年要不断拓展内涵深度和外延广度,破解发展中存在的困境,着重解决土地面积增加、公司注册运营和研究院运行管理等问题。“安全、保质、快速、清廉”地做好基本建设,“安心、舒心、热心、专心”地开展人才服务工作,为实现万里学院升格大学提供更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