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浙江万里学院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获批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3-01-10来源: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浏览次数:26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2022 年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认定结果。浙江万里学院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牵头申报的浙江万里学院宁海县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被认定为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浙江万里学院宁海县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海县人民政府本着“开放共享、优势互补、协同育人”的原则,以区域现代化农业与种业工程发展需求为导向,依托浙江万里学院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生物工程、水产等学科群,对接宁海县企事业单位技术需求,共建的现代农业与种业工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能更好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创新驱动效能的释放,为宁海县政府实施种业强县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基地深化产教融合,将以“高校+基地中心+示范点企业”方式运行,形成“1中心+N示范点”,整合政府、高校、企事业等单位的资源,形成“企业出题、政府立题、导师解题、学生答题”需求传导性的产学研合作,增强基地建设延续性和扩大基地人才培养联动效应,达到多方共赢的目标。

浙江万里学院宁海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作为新时期浙江万里学院创新办学的新模式、新形态,将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在实践中逐步完善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优化合作机制,着力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