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1-30来源: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浏览次数:22

1月10日上午,宁海研究院2022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会在56号楼会议室召开。林志华院长主持会议,研究院全体人员线上线下参会。


会上,各研究方向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工作内容和取得的相应成果,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谋划。过去的一年,研究院以良种创制和池塘养殖技术优化为核心,进行了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养殖新技术开发,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在育种方面,开展了缢蛏、熊本牡蛎、泥蚶高产、抗逆(病)新品系选育及相关遗传基础分析,为后续的新品种培育和全基因组选择育种(GS)技术建立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新技术开发方面,以平面流技术为核心,推广外挂式土塘养殖模式,目前该技术已在宁波地区大面积推广,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新的一年,研究院将继续以“良种+良法”为主线,围绕新品种创制、绿色养殖技术等核心关键技术开展相关研发,开展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促进创新驱动效能的释放,使科技创新更加主动地服务于渔业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快推进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产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