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迎辉副院长带队赴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0来源: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浏览次数:52

44-5日,董迎辉副院长带队赴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就平台建设和科研协作、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研究生和博士后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考察调研,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刘广绪教授、徐海圣教授热情接待了研究院考察组一行。

交流会上,董迎辉副院长介绍我院近年来在研发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希望在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研成果凝练、产业技术服务和推广上能进一步得到浙大的支持和帮助,借力浙江大学这块金字招牌推动宁海研究院更好更快的发展。刘广绪教授高度赞扬了宁海研究院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乡村振兴事业上的大胆探索,分享了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学科实验室和研发平台建设、研究生及博士后培养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详细介绍了浙大水产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重要学术成果,并表示将在科研成果整合报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我院的合作。徐海圣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海洋水产产业一线建设实体化研发平台和示范基地的做法,强调面向产业发展需求凝练和聚焦科研方向的重要性,交流了他在湖州多年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有效方式和宝贵经验,并对我院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队伍的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考察调研,我们学习了浙江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宝贵经验,值得研究院在未来建设和发展中进行借鉴。